Home技術服務電子報(電子報)2021.12. 樂斯科特殊動物服務中心

特殊動物服務中心

因應動物實驗國際接軌的趨勢,樂斯科生技已在台灣深耕經營超過 20 年。樂斯科成立之初,即是以建構符合國際水準穩定的動物生產體系,供應最優質的標準化實驗動物為目標,並透過取得全球化動物資源供應的服務網絡,讓台灣和亞洲地區的客戶可簡便地由全球各地取得和引進各種基因修飾或特殊疾病模式動物。樂斯科也藉由本身專長的生產技術系統,提供客戶從代養、代繁殖的服務過程,減輕客戶 (或機構) 在繁殖生產過程中,在空間、人力和資源需求的壓力。

為拓展客戶服務面向,新設立的特殊動物服務中心,將自 2022 年起,陸續提供精緻化的動物實驗空間和專業化動物飼養照護和操作技術,滿足客戶對動物實驗操作管控的需求,亦可透過客製化的疾病模式動物造症服務,協助客戶取得符合實驗標的適切的動物模式,以及順利完成動物實驗研究或測試程序。特殊動物服務中心亦提供動物健康監測和基因型篩選等服務,可確保模式動物在繁殖和實驗過程中,對品質管控的要求。此外,搭配樂斯科所提供的實驗程序所需之毒理病理判讀和臨床分析等服務,滿足客戶對專業化動物實驗程序要求的完整服務。

 

特殊動物服務中心主要服務項目

動物檢測服務

1. 血清學檢測:

提供實驗大鼠及小鼠的血清病原抗體檢測服務。本項服務採用 ELISA 方法進行血清抗體定性檢驗,可提供大鼠 16 種及小鼠 19 種病原檢測服務。檢測病原項目如表所示:

 

項目

種別

檢測病原項目

大鼠 (Rat)

SEND, PVM, SDAV, KRV, H-1, REO, MPUL, LCMV, MAV, HTN, ECUN, PARV/NS-1, RPV, RTV(GDVII), RMV, PCAR

小鼠 (Mouse)

SEND, PVM, MHV, MVM, TMEV(GDVII), REO, MPUL, LCMV, ECTRO, K Virus, POLY, MAV, ROTA(EDIM), MCMV, HTN, ECUN, MPV, PARV/NS-1, MNV

 

檢體條件及報告:

ž檢體: 僅收受血清 (serum),全血 (whole blood) 活體動物暫不接受。

檢體量: 依檢測需求而定 (請詢問)。

檢體保存: 冷凍 (-20℃) 或冷藏 (4℃, 需於採血後 24 hrs 以內)。

報告時間:檢體接收後 10-14 個工作天,以電子檔案方式寄送檢測結果報告 (可另行寄送紙本報告)。 

 

2. 基因型鑑定服務:

提供客戶自行產製或繁殖之基因修飾動物的基因型鑑定服務。組織檢體經核酸萃取後,以聚合酶連鎖反應 (PCR) 法進行核酸擴增,最終以電泳膠片定性判讀特定基因的表現。

 

動物實驗研究服務

採用客製化的服務架構為基礎,提供標準的飼養空間和專業的照護管理和實驗技術,以合作開發或是接受客戶委託的方式,協助建立動物實驗先期條件,或代客執行動物實驗研究。此外,特殊動物服務中心也提供實驗動物設施規劃、委外經營管理和專案顧問等相關服務

特殊動物服務中心的成立,即在於能完成樂斯科生技對客戶提供最專業化實驗動物科學服務體系的期許和承諾,由動物生產供應和取得,提供客戶的動物繁殖、代養和接受委託動物實驗研究,並加上品質管控程序的服務,讓客戶對動物實驗需求方面,找上樂斯科便可以輕鬆取得總體解決方案。體驗享受樂斯科提供的一站式服務程序,就從現在開始。

 


推薦服務與產品

 

樂斯科實驗動物代養服務

樂斯科病理毒理實驗室- 臨床病理與組織病理服務

 

聯絡人:周小姐 (02)2651-8669#328;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Joomla templates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