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卡路里對於小鼠腦部有一些好處
|
根據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限制小鼠的飲食卡路里,可以防止某些與老化相關的腦部變化,包括自由基的儲積和協調能力的損傷。 但是,飲食上的變化似乎無法防止小鼠發生一些與年齡有關的認知能力缺損,例如記憶力減退。 這項研究於10月24 日在聖地牙哥所舉辦的神經科學協會第34 屆年會中發表。研究結果將有助於瞭解正常老化和卡路里控制的優點。 某些腦部的老化是由於自由基造成的損傷,也許可以防止或扭轉這種損害。有許多研究顯示,限制卡路里將可以幫助動物活得更久,並且對抗一些老化的作用,但是科學家仍然不知道為什麼。 其中一種理論是,限制飲食的熱量可以減少自由基造成的損傷。 研究人員表示,還需要進行更大、更廣泛的研究,以充分地瞭解這些研究結果。(編譯/姜欣慧) (資料來源:Biocompare,出自於華文生技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