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技術服務參考資料NOD/SCID (相關產品:樂斯科自產免疫缺陷小鼠)

NOD/SCID

免疫缺陷動物模式

 NOD SCID正式名稱為NOD.CB17-Prkdcscid/NcrCrl,為SCID突變(Prkdcscid)基因被移轉至non-obese diabetic(NOD)的小鼠,Prkdcscid基因位於第十六對染色體上,轉譯為DNA-activated protein kinase催化的次單位,由於DNA-PK缺陷而影響lymphoid stem cell分化為成熟的免疫細胞。NOD SCID為近親品系,白色,有毛髮,同合子(homozygous)的特徵缺乏T cells、B cells及補體功能,NK cells功能亦是減弱的,目前此品系動物主要應用於免疫及癌症研究上,此動物並不會發展成Type 1的糖尿病動物模式。

近年來,免疫缺陷動物模式已被廣泛應用於生物醫藥研究,而免疫缺陷動物比免疫健全動物更容易感染,所需要飼養的環境要求較高,而健康監測亦需更嚴謹、持續和仔細。為提供高品質的免疫缺陷動物,我們公司建構了與美國Charles River (CR) 相同isolator的飼養模式,每個isolator均為獨立的HEPA 進出氣,配合24小時溫濕度控制,其飼、墊料供應均採真空包裝及γ-放射線滅菌,並以特殊的水袋裝填動物飲用水,這些已滅菌物品在藉由Clidox消毒後移入isolator。在此環境下飼養的動物包裝亦在無菌環境下進行,藉由生物安全無虞的運輸箱運送動物,確保飼養與運送皆維持在相同的微生物狀態,確保及維護動物品質。

 

Joomla templates by Joomla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