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技術服務參考資料IGS & VAF  (相關產品:樂斯科自產動物)

International Genetic Standard (IGS)

何謂IGS繁殖系統? GS並非實驗模式,而是應用於管理實驗動物的健康與控制遺傳背景之完整的系統。此系統包含四種基本要素-健康、遺傳背景、品質保證和操作程序的標準化。此系統可確保客戶於全球各地任何一個CR繁殖地點所購買到的實驗動物,皆具相同的遺傳背景及生物特性。

IGS繁殖系統主要的困難是如何創造一種機制,使不同地區的種群間差異達到最小。種群間的動物移動是解決該問題的一種方式,這可保持不同種群遺傳的一致性,同時也能有效地控制遺傳變異的發生。因此 CR 將不同種群間的種鼠移動,選用其他生產群中有遺傳代表性的個體,組成生產商品動物的種群;當進行適當規模和頻率的移動時,會借助族群遺傳參數分析等,以基因頻率的分佈來決定是否移換。

 

 

 

參考資料:William J. White and Charn S. Lee. The development and maintenance of the Crl:CD (SD) IGS BR Rat breeding system. CD(SD)IGS-1998: 8-14.

 


 

VAF

美國Charles River (CR) 公司針對屏障系統所提出的概念。經過50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實驗動物供應商。此概念符合科學研究應用的實際需要和屏障系統內動物繁殖育種的合理性,並且得到了美國FDA的認可,也被全球的科學研究機構所認可。

VAF/Plus®動物是在嚴格控制下的屏障系統裡進行動物的維持與繁殖,這些動物通過頻繁的監測以確保他們沒有下表列舉的微生物感染。在動物身上也沒有特定的寄生蟲 (例如蟯蟲)以及有潛在致病力或者對實驗結果有干擾的細菌。VAF/Plus®動物並非代表完全無菌的,而是他們已經能夠與科學研究環境中廣泛普遍存在有益的微生物和諧共存。關於VAF/Plus®動物的更多訊息請至CR官方網站 http://www.criver.com

 


 

 

 

Joomla templates by Joomlashine